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英国浙江联谊会代表应邀参加杭州市侨联八代会

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月18日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召开。600多名来自全市各地的会议代表和侨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商杭州侨联事业发展大计。 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李雪琳及副会长黄萍应邀出席会议, 并当选为杭州市侨联海外委员。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杭州实施“六大战略”,破解“七难问题”,做好“一化七经济”文章,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孙忠焕、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 、副市长陈重华、佟桂莉等领导,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作了重要讲话。 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全市侨联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独特作用,为杭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奉献了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金财指出,侨联是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当前,杭州正处在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更高起点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杭州跨越发展作出新的独特贡献。

开幕式上,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代表浙江省侨联致贺词。市科协主席、加拿大杭州同乡会会长分别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和海外侨胞致贺词。市侨联主席章明伟代表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40多名海外侨界嘉宾参加了本次开幕式。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李雪琳还被聘为杭州侨联海外顾问。她很高兴遇上了十几位来自欧洲各地杭州联谊会以及欧洲杭州联谊总会的代表。新老朋友相见不亦乐乎。当大家听到英国杭州联谊会将在2月8日的英国浙江联谊会春节联欢晚会上正式宣布成立时, 纷纷向雪琳表示祝贺, 期望英国杭州联谊将会与欧洲杭州联谊总会及欧洲各国杭州会、与英国其他侨界社团一起,为进一步谋求海外侨胞的福利,促进侨社和谐发展,融入当地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