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英國浙江聯誼會在倫敦舉辦成立慶典

(星岛日报9/6/09)
英國浙江聯誼會在倫敦舉辦成立慶典

本報記者嚴振羽報道

英國浙江聯誼會(Zhejiang UK Association, ZJUKA)7日晚,在倫敦金融城的香滿樓舉行隆重的 成立慶典。會長李雪琳表示:「我希望團結在英國的浙江人和更多華人,為祖國、家鄉人民做出更多貢獻。」

中國駐英大使館僑務參贊林旭,對聯誼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致辭說,浙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浙江人民的開拓精神使浙江飛速發展,在世界各地都有浙江人的身影。他表示,中國駐英大使館和浙江省僑辦都十分支持英國浙江聯誼會的成立,「希望浙江聯誼會能團結更多華人華僑,發揮積極的作用,祝福聯誼會發展得越來越好。」

會長李雪琳介紹,英國浙江聯誼會以幫助華人立足英國为根本,以聯系鄉誼、增進友誼、團結互助为宗旨,將宣傳浙江、支持家鄉建設,促進海外華人間的溝通、合作,推動與促進英國與浙江在文化、科技、信息、經貿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同時,聯誼會也是在英浙江人與英國社會交流的平台。在聯誼會籌備的2個多月以來,报名人數已超過300人。她熱情歡迎在英的浙江人, 以及曾在浙江工作、學習、生活過的、或者熱愛浙江的社會各界人 士,加入英國浙江聯誼會。

成立慶典由浙江聯誼會副會長冒荔主持,副會長黃萍在會上宣讀了浙江省僑辦、僑聯、海外多個浙江籍社團,以及英國多個社團等發來的賀電和賀信。

全英華人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單聲伉俪、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全英越南華僑學友會會長周平耀、英國上海聯誼會副會長嚴根琴等英國多個華人社團代表,出席致賀。出任浙江聯誼會榮譽會長的單聲博士,祝福聯誼會團結更多在英浙江華人,为祖國和平統一、家鄉建設發展多作貢獻。

來自全英各地的近200名浙江同鄉和英國華人代表,歡聚一堂,說鄉音、敘鄉情,對聯誼會的成立表示由衷喜悅。來自布里斯托空中巴士(Airbus)公司的杭州籍吳女士表示:「我在英國生活近20年,沒想到在英國的浙江人有這么多。這個聯誼會創立得非常及時,希望能認識更多來自家鄉的朋友,为增進友誼和浙江、英國間的合作而共同努力。」

當晚,旅英音樂家邱增慧表演民樂助興,在李雪琳會長帶領下,所有出席者都參加了一個小遊戲,將慶典氣氛推向高潮;會上還舉行多次抽獎活動,送出由中國旅遊贊助的歐洲之星倫敦-巴黎往返車票、歐美嘉旅行社的「英國五日遊」、單聲博士的書法、畫家李芒和浙江籍旅英畫家李加、張穎捐贈的畫作等120多件獎品。

有意加入英國浙江聯誼會者,請參看網站 www.zjuka.blogspot.com。

英國浙江聯誼會在倫敦成立,組委會成員以及嘉賓合影。
照片名单:
前排从右:马伯英,单桂秋林,单声,林旭,李雪琳,冒荔,张巧巧,马顺伟
后排从右:王昌南,周霄飞,张颖,严根琴,黄萍,薛平,郝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