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王晓峰会见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李雪琳一行


7月8日,省侨办主任王晓峰会见了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李雪琳,英国浙江联谊会副会长黄萍、吴建平和法律顾问李颖等一行4人。
王晓峰对李雪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海外为浙江侨胞所作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情况。
于今年6月7日成立的英国浙江联谊会(Zhejiang UK Association, ZJUKA)是由旅居英国的浙江华人、华侨和有意与浙江合作的非华人个人或机构自愿组成的一个联谊性、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的社团组织,现已有会员300多人,是英国第一个以浙江籍华侨华人为主的侨团。
王晓峰说,英国浙江联谊会其成立意义重大。在英的浙籍华侨华人以学者、专业人士尤其是高科技人才为主。英国浙江联谊会正是一个加强联谊、增进友情、沟通交流、整合资源的有效平台。
王晓峰说,当前浙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时期,需要多领域、多层次、高科技、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海外优秀的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正是国内理想的合作对象。他表示,省侨办将竭诚为他们的事业发展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
李雪琳介绍了联谊会活动开展情况。联谊会将组织迎中国60周年国庆联欢、专题咨询会、餐馆超市优惠打折等多项活动来吸引更多会员,扩大提高联谊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她表示,联谊会将进一步密切在英浙江华侨华人的联系,增进相互间友好与合作,切实为浙江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服务。通过各种途径促进旅英浙江籍华侨华人与英国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联谊会还将不遗余力地宣传浙江,密切关注支持家乡发展,促进中英文化、科技、经贸交流,介绍海外专业人士来浙江创业,谋求互利共赢。
李雪琳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1981年入浙江大学土木系建筑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并被保送浙江大学读研。1989年取得硕士学位后来到英国任建筑师。旅英20年,她创建了英国英国爱贝饰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英国爱贝饰房地产公司等。 现专心致力于伦敦市中心富豪区的房产修复扩建。 因其热衷公益慈善事业,曾在2008年被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授予女爵称号。
她欣慰地说,这次来浙江访问,看到了家乡政府、人民非常关心和支持海外侨团的发展建设,更加坚定了信心,义无反顾地要将联谊会做好、做大、做出特色。

来源: 浙江侨网

1 comment:

  1. Foarte interesant subiectul prezentat de tine.M-am uitat pe blogul tau si imi place tare mult
    Sigur am sa mai revin. O zi bun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