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联系乡谊, 盼望两岸早日统一


英国浙江联谊会欢迎浙江省台办访英代表团

新年伊始,英国浙江联谊会有幸迎来了第一批来自浙江省人民政府的访英代表团的贵宾们。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林呈生为团长的浙江省访英代表团一行六人,于2010年1月3日抵达伦敦。英国浙江联谊会1月4日晚在唐人街的彩蝶金阁餐厅为之接风洗尘并进行座谈交流。应邀作陪的有中国驻英使馆林旭参赞,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博士及夫人,台商廖再思先生及联谊会部分理事和会员们。在场的近三十人把餐厅的包厢衬托得热热闹闹,融融恰恰。

李雪琳会长首先代表英国浙江联谊会全体会员向浙江省台办访英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欢迎。林旭参赞代表中国大使馆也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向代表团介绍了英国的侨务工作并对英国浙江联谊会成立短短6个月以来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单声博士也举杯向远道而来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国内来的嘉宾们再次提到台湾问题一直是两岸人民心中的一个结,也是华人心中的一个结。台湾问题不能再无限期地拖下去了。为尽快促成祖国的完全和平统一他建议要制定完全统一时间表。代表团团长林呈生主任代表团员们致了答谢词。她热情洋溢地表示:联谊会的热情好客使他们感受到了海外游子的真诚。她希望在英有识华侨华人继续对祖国的发展和欣荣倾心关注。她预祝在英的浙江籍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更大的发展,家庭更加幸福美满。 最后,联谊会副会长黄萍为来宾们介绍了联谊会的成立经过以及6个月来所开展的多项活动。

在交流会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新老朋友相互传递美好的新年祝愿,话题轻松广泛。联谊会的会员们积极热烈地提出了今后联谊会如何更好地和浙江省进行文化交流合作的多项建议,也为2月8日的英国浙江联谊会春节联欢晚会献计献策并踊跃报名参加。大家沉浸在温暖随和的气氛当中,全然忘却了室外伦敦严寒之夜。

供稿: 谭旭英 廖秀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