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新年贺辞


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 王晓峰

亲爱的浙江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

星转斗移,万象更新。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共同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向侨居在世界各地的浙江籍海外侨胞以及旅居香港、澳门地区的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9年,浙江省和全国一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持续回升,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民生不断改善,在向全面建设我省小康社会前进的历史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浙江的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始终和家乡人民心心相印、息息相关。浙江经济与社会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凝聚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心血和力量。在此,我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浙江侨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我省各级侨务工作者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积极探索为大局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着力深化为侨服务工作,使侨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服务作出了新的贡献。去年,我们积极应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困难侨企送服务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到企业,使深化为侨资企业服务工作有了新的提高;我们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百家侨企助百村”、“百侨百会助百村联万户”等活动,侨务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服务有了新突破;我们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全面提前完成了我省海外华文教育“151”工程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巩固和强化了以“一报一网”为主的外宣阵地,华文教育和对外宣传工作有了新进展;我们大力涵养侨务资源,坚持内引外联,在国内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服务方法,引导和鼓励侨商来浙投资兴业,在国外慰问侨胞、调研侨情,拓展渠道、广泛联络,努力拓展国外工作联络面;我们高度关注侨界民生,制定了全省困难归侨应急救助办法,建立完善了困难归侨侨眷信息库,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上有了新成效。在新的一年,全省侨务工作者们将更加坚定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更加充分地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与你们一道,为浙江加快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再作新贡献!

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在中华民族合家团圆、共庆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们倍加思念侨居世界各地的浙江海外游子们。我在此诚挚地邀请各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能经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我们期待着您的光临!

最后,谨祝我省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事业兴旺、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